教育部磷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加工工程中心

四川省先进磷化工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四川省磷化工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

四川省磷化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中心新闻
Center News
中心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详细
磷研室消防安全培训与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1-01-05      作者:丁亚男      阅读:

为加强实验室老师和学生们的消防知识与消防意识,提高火灾应变自救能力,磷研室于20201230日上午9点在化工楼313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培训。本次安全培训由成都市西处应急安全消防宣传专委会的郑力文警官来主讲,郑警官通过火情的情景再现的方式,让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做出自己的选择,之后评判这种做法的对错,最后道出为何那样做的理由,极大地提高了参与度,使老师和同学们犹如身临其境感受般遇到火情时候人们的各种反应和感受,是我们能够更加深刻地记住一些极为有用的火灾应变自救知识。

在结束消防知识宣传之后,在郑警官的带领下进行火灾逃离演练,老师和同学们快速有序地捂住口鼻弯腰下楼,行至指定的安全区域。在确定所有人到达指定安全区域后,郑警官开始教授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对灭火器的一些相关知识进行讲解,之后让老师和同学们逐一进行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在喷干粉灭火器发出的噗噗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使得每个人都明白了火灾中自救的重要性,并掌握了一些自救知识与技巧,不仅自己掌握了,并且将这些消防安全知识以及自救能力传递给身边的家人及朋友,让他们的遇到火情时候也能多一份安全保障,对以后每个人的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让我们时刻铭记“关注消防生命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