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磷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加工工程中心

四川省先进磷化工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四川省磷化工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

四川省磷化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中心新闻
Center News
中心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详细
第三届四川大学“钟本和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1-01-30      作者:管理员      阅读:

127日上午,第三届四川大学“钟本和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化工学院313报告厅顺利举行。四川大学杰出教授钟本和先生,化工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盛伟教授、副院长郭孝东教授及磷化工科研团队的师生等共4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钟本和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副主任王辛龙教授主持。

第三届四川大学“钟本和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会上,四川大学化工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首先致辞,他对以钟本和教授为首的磷化工团队为青年学子设立此奖学金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正确认识化工、热爱化工,用专业的知识和能力投入到祖国未来的发展建设中去。随后,党委副书记李天友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四川大学“钟本和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唐盛伟副院长、李天友副书记、郭孝东副院长分别登台为11位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2018级硕士研究生周小厚代表荣获首三届“钟本和奖学金”的获奖学生发表获奖感言,表示“钟本和奖学金”将鞭策着他们在未来人生之路上不断创新,践行作为一个化工人对于社会的责任。

赵长生院长发表讲话

获奖学生与颁奖嘉宾合影


作为“钟本和奖学金”的发起人及主要捐资人,钟本和先生在讲话中谈起了奖学金的设立初衷,强调了该奖学金意在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特别是作为工程类学科,在发展基础研究的同时更要牢记将技术成果实现工程转化,从而解决国民经济主战场上实际问题的使命。


钟本和教授致辞


最后,颁奖典礼主持人王辛龙教授作了总结,并宣布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钟艳君、罗涛 供稿

王辛龙 审稿

20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