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磷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加工工程中心

四川省先进磷化工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四川省磷化工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

四川省磷化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中心新闻
Center News
中心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详细
磷复肥及磷酸盐研究部新生欢迎会及安全教育会议
时间:2021-09-17      作者:管理员      阅读:

2021913日,四川大学绿色磷化学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磷复肥及磷酸盐研究部师生在化工学院313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秋季新生欢迎会及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议。会议由王辛龙和杨秀山两位老师主持召开。

会议第一阶段,王辛龙老师首先代表实验室欢迎新同学的加入,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磷工程中心的研究内容、平台建设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介绍了研究部的各位老师。随后,各位新同学依次上台向大家做自我介绍,在座的各位老师也分别发表讲话,结合自身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王辛龙老师向各位新研究生同学介绍实验室

张志业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与期许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杨秀山老师主持,首先进行的是2020年度研究部公共服务工作奖励的颁奖仪式。张志业、王辛龙、杨林、严正娟和李雪老师分别为同学们颁发了“安全卫士”、“卫生标兵”、“奋斗标兵”和“服务之星”等荣誉称号并合影留念。

严正娟(右一)、李雪(左一)老师与“服务之星”合影留念

随后杨秀山老师对研究部全体师生进行了新学期安全培训。杨老师在总结研究部过去五年自查安全隐患数据的基础上,强调了培养大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带领研究部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等规章制度。

杨秀山老师做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

本次会议的圆满完成让新同学们能够更快的融入课题组这个大家庭,也让所有研究生同学对课题组的学习与科研环境、平台更加地熟悉。基于详实的安全管理数据,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事例,新学期的安全培训也将为实验室的安全筑起一道更为牢固的防火墙

 

撰稿:伍廉升、罗涛

审稿:杨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