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磷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加工工程中心

四川省先进磷化工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四川省磷化工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

四川省磷化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中心新闻
Center News
中心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详细
钟本和杰出教授、王辛龙教授在四川大学2021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会上做主题报告
时间:2021-09-29      作者:李雪      阅读:

2021年9月23日上午,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的2021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会上,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四川大学化学工程教师团队负责人钟本和杰出教授、王辛龙教授围绕“不忘初心,与磷同行,矢志创新”发言并做主题报告。

钟本和杰出教授发言

钟本和杰出教授发言,感谢国家和学校对团队的支持和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团队在20世纪70年代国家面临高浓度磷肥奇缺的问题时,立足解决我国几亿人吃饭的迫切需求,通过技术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的磷化工技术开发过程。

王辛龙教授做报告 

王辛龙教授重点围绕黄大年事迹及习总书记重要批示、团队简介及主要工作成效、磷化工技术开发历程、未来工作思路和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在今后的工作中,团队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以黄大年精神为引领,肩负起科技报国使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撰稿:李雪

                                                         审核:王辛龙

2021年9月26日

 

四川大学官网新闻链接:

https://jgb.scu.edu.cn/info/1041/298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