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磷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加工工程中心

四川省先进磷化工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四川省磷化工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

四川省磷化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中心新闻
Center News
中心新闻
你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详细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磷复肥及磷酸盐研究室年度安全会议
时间:2022-07-08      作者:管理员      阅读:

202274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磷复肥及磷酸盐研究室在化工学院主楼227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安全工作专项会议。会议由杨秀山老师主持召开,课题组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两个议程,首先是来自四川建安消防安全中心的叶俊宏教官为全体师生教授消防安全知识,其次是磷工程实验室年度安全工作总结以及部署接下来的安全工作。

会议开始,叶教官给全体师生讲授专业的消防急救知识,并现场示范了正确的溺水急救措施。叶教官通过自身多次火场抢险经历结合实际发生的一个个消防案例向全体师生讲述了人防在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上的巨大意义。

  

 

会议进入第二项,即磷工程中心年度安全会议。首先,杨秀山老师对2021年度实验室发生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分析,在大量安全数据的基础上对本年度在安全管理制度上做出的改进表示了肯定。但从数据总量上反映出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还依然存在着值得改进的地方,因此杨老师将收集整理安全管理制度作为下学期安全工作的重点之一。在本次会议上,杨秀山老师也再次强调了加强实验室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并对接下来的实验室心理文化建设提出了相应的安排及建议。

 

 

 

最后,杨秀山老师也呼吁全体师生都能够积极地参与到实验室的安全工作中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共同推动磷工程中心安全工作积极向上发展!     

本次会议到此圆满结束。无危则安,无缺则全,实验室安全工作离不开磷工程中心大家庭每个成员的努力!

 

撰稿:伍廉升

修订:  罗涛

审核:杨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