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磷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加工工程中心

四川省先进磷化工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四川省磷化工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

四川省磷化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湿法磷酸生产磷酸脲技术

湿法磷酸生产磷酸脲技术:

 

  饲料级磷酸脲(以下简称饲料级 UP)属于反刍动物的饲料添加剂,能给反刍动物提供有效的磷和非蛋白氮,其中的氮无毒,不会对动物造成伤害。该技术适于有湿法磷酸装置和复混肥的企业联产使用,不适合独立建厂。 
  

  硫酸法湿法磷酸生产饲料级磷酸脲,产品为大颗粒结晶体,生产母液全封闭循环,除磷石膏外,无其它三废外排。吨产品消耗定额为: 1.磷矿(30%) ≤ 2.52.硫酸(98%) ≤ 2.13.尿素(46%) ≤ 0.924.~3005.氯化钾(60% 氧化钾) ≤ 0.41 6.(5000 kCal) ≤ 0.27.≤1.0吨。 副产品: NPK复合肥(45%)1.65吨产品指标:优于国标。

   

  目前该技术属于实验室技术,由于有工业级磷铵和饲料级磷酸氢钙的工程经验,可以直接上工程装置,不需进行中试。

 

联系人:王辛龙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