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磷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加工工程中心

四川省先进磷化工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四川省磷化工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

四川省磷化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湿法磷酸生产工业级磷酸二氢钾技术

湿法磷酸生产工业级磷酸二氢钾技术:

 

  湿法磷酸生产工业级磷酸二氢钾技术是磷工程中心在工业级磷酸二氢铵(MAP)和热法磷酸生产磷酸二氢钾基础上开发的又一个工程技术,该技术目前属于实验室已经完成的技术。由于有工业级 MAP 生产的工程背景,该技术的产业化不会有很大的风险。

  目前该技术属于实验室技术,最好与企业进行中试后,再进行大装置的建设。

  硫酸法湿法磷酸生产磷酸二氢钾,产品为大颗粒结晶体,生产母液全封闭循环,除磷石膏外,无其它三废外排。吨产品消耗定额为: 1.磷矿(30%) ≤ 2.92.硫酸(98%) ≤ 2.53.氢氧化钾(90%) ≤ 0.74.~3005.(5000 kCal) ≤ 0.26.≤ 1.0吨 产品指标:优于GB2321-92
复合法磷酸二氢钾生产技术

  以热法磷酸和氯化钾为原料,采用复合法生产磷酸二氢钾,产品为大颗粒结晶体,生产母液全封闭循环,除水蒸汽外,无其它三废外排。吨产品消耗定额为: 1.磷酸(85%) ≤ 0.852.氯化钾(98%) ≤ 0.563.~3004.(5000 kCal) ≤ 0.55.≤1.0吨,副产盐酸(31%) 0.88吨。产品指标:优于GB2321-92

联系人:张志业 研究员